close
 
這次我是真的栽了。
栽在誰的手裹,實在是不想提起,但不倒出來,放在心裹會難過,所以就分享出來,大家看看也別跟我一樣也栽在坑錢窩
今天(95/1/1)
新年到 新年到 穿新衣 戴新帽~~~
嘉義的寶雅重新開幕,有些東西有特價,想說有便宜可以檢,就去採買了。順便可以去文化路買新衣服來慶祝新的一年的到來。
到了那看到人很多在排隊,想必有那限時大方送,吸引了這些人潮。但我一向不想花時間在這種活動上,所以這不是我栽的地方。
在門口提了小藍子,踏入有汽球裝飾的拱門,才剛開始決定由那一排開始時,就遇到女生逛百貨最討厭的人--專櫃小姐。真是掃興的人,人家都還沒看到寶雅架上的商品就來打擾,所以表明先讓我逛完再說好嗎。打退了一個推銷的了,我也悠閒的看了一排架的商品,還沒下手拿第一件我要的物品時,第二個掃興的人又來擋路而且又是同一櫃的,我表示我都還沒找到我想買的,讓我好好看一下吧,我等會才過去。真是煩耶,買個東西,來吵得這麼密集,是不是沒有別的肥羊,一定要找我。
繼續第二排架,還沒看架上物品的價格時,第三個掃興的人來拍我肩膀。都這個年紀了,所以性子沒有以前的剛烈,要是以前的我,早就火冒三丈,臉色一定超難看地,心想人家也是在討生活,別給人家難堪。表明你們這櫃已經來吵了好多次,我都說了,等我找到我要買的再過去。她表示只要留個資料就不會再吵我,就為了不要被打擾,想留個假資料就走人,就隨她到櫃上填資料(這位小姐現在開始稱她為a)。
===坑人的第一步 --確認 有卡在身=============
填完了資料,專櫃小姐說要為我修眉,一邊修一邊聊,她修得很慢,修完了一邊,給我照鏡子看我滿不滿意,這之間的對話,全是灌了蜜的好話,我也小心地應付著。這時之前第一個來吵我的那一位也加入灌蜜的行列(現在開始稱她為b)。
b說有開幕對獎活動,要我抽六張,並拿出有浮水印的卡給她合對。我先是拿各大賣場的卡給她,她說這些是沒有浮水印的卡,不能對。那我拿金融卡上面有凸出來的卡號,她說也不能對,因為我在皮包上抽卡,被她看到我卡的排列,就說要拿那一張,而那一張正是我的信用卡,還好我一向不帶太多的信用只有兩張,但也漏了我的底,有卡在身
她對了一會說,店長現在不在,隨便給我對中,說可以免費護膚一次,還小聲地說別給店長知道,表現得東張西望地。
就這樣,我這隻肥羊有一隻腳踏入了人家的圈套中,還不自覺,被這兩個人帶到三樓的美容室。這是任人宰割的開始。
=======坑人第二步--閒聊套交情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躺在美容床上,任由b在我臉上塗上號稱能讓我的痘痘不留痕跡的神秘面霜,a負責跟我閒聊。女人一定會被問到結婚了沒,我通常不會先透露自已的婚姻狀態,一定是反問對方,
a:還沒呢。
(那當然是切入有沒有固定的男朋友。)
a:姻緣未到所以沒有
我:那要不要我介紹
a笑容可掬地表示:那當然是好
我:那你是幾年級的
a:64啦,小你一歲。跟你這麼談得來,叫你姐姐,你不會介意吧。
(在此說明一下,我留假資料,當然年齡也是假的)
我:是64年次的喔,真是看不出來,我還以為是七年級的耶。
(這當然是客套話囉)
a:我都是用公司的產品,你看b,她都50了。
我:還真是看不出來耶。
(那看不出來,那種體態,不出50才怪)
b:要不要用我公司的產品,一個月只要二仟不限次數,就能有這種效果。
(來了來了開始推銷了,講到錢了)
a:廁所在那。
(我先去廁所冷靜一下)
在鏡子裹看到的是塗了厚厚的一層白色的乳霜。心裡想不快點做完,拖拉這麼久。
回到原位上,當然是希望她們能盡快把我臉頰那不知什東東的乳液擦掉,但事與願違,肥羊上架那能輕易放過。
a女見我回來,但b女不見蹤影,所以由a女以閒聊來化解冷場。
(又進入身家調查對話)
a:你說要介紹男朋友給我,不是說假的喔。
我:當然不假了,像你這麼漂亮的人,一定很好推銷的。
a:那也是要有機會的,你這個機會要不要給我。
我:那好啊,看你回答的這麼阿沙力,那就將我弟弟介紹給你好了。
a:那你弟弟長怎麼樣呢?
我:小時候是我家最有人緣及最可愛的人。現在在賣車,你如果要買車可以找他,一定可以買到優惠價。
(這時b女也回來了)
b:只介紹她,那我呢?
(這老女人…><|||)
我:你這年紀不是已經結婚了嗎?
b:我離婚了。你介不介意一個年紀大的女人,交一個年紀小的男人。
(我哩咧…)
我:愛情是不分年紀的,所以看緣份了。
b:那你只介紹她,也不幫我介紹,很不公平喔。
我:這可為難我了,我身邊沒有同年紀未婚或失婚的人。
a:你是做什工作的啊?
我:一般行政的業務。
a:那很好啊,有穩定的工作。是坐辦公室的喔。
我:幾乎是8小時定在辦公桌前。
a:那你的肩膀一定很硬。
(隨意摸一下我的肩膀)
a:工作得這麼辛苦,要對自已好一點,來上我們的療程,能改善你的身體,一個月才二仟,分30期(這三個字特意放小聲),就可以讓你美美的,人一美對自已就有自信,也比較有精神。一個月才二仟,而且不限次數,是非常合算的。今天是開幕有特惠價,也只有這幾天才有,以後不會有這個價了,現在是超合算的,一個月才二仟而已。
(說著就把我放在鏡子前的包包拿到我手邊)
我:你說一個月二仟,那是分幾期?
a:一個月二仟分30次,很合算。
(我哩叻…那不就是6萬)
我:拜託是6萬耶,30期那不就是要三年才還完。太貴了啦。我不要。
a:那是公司價啦,那就這樣好了,我們每個美容師都有一個moder,因為你人很好,還要幫我介紹你弟給我,所以搞不好將來會成為親戚,所以只對你才有的,那就算model價,是???(太小聲了,跟本聽不清楚,聽起來像4百)。那我現在就去結帳。
我:你剛才說什麼,我根沒有弄清楚。
a:不能太大聲講,會被聽到,是???,只有你才有的價,別人沒有地。
(我心還很疑惑,但不知這麼精明的我,居然在這時拿出信用卡給她,她把卡給了b女去結帳。
我真是大白痴,居然在未問明價錢,隨便給人家信用卡,此時a女拿出計算機算出要付的錢是3萬8,我都把信用卡給別人了那就認了好了。在此要知親朋好友一下信用卡不要隨便交給陌生人)
這時b女拿回信用卡簽單給我簽了。才將我臉上那些白色的乳霜擦掉。因為要到櫃檯去跟銀行合對信用資料。
重點:我到此時也不明白我花了3萬8到底是買了什東西。
=========坑人招數三 再接再勵============
合對完資料,我左右跟隨坑錢二人組,再度回到那美容間。
有合對過資料的人一定會有印象,那就是信用卡公司會問你目前工作的公司行號,也因為這樣又露了我目前的消費能力。
所以b女好像"報馬仔"一樣,告訴我公司有一同事也是她的老客戶,她還打開那美容間內某一櫃子,展示我那同事在她那所買的保養品,還一一數給我看,共有七大袋。
那時我的反應是,天啊,那她一定花了不少錢,b女自豪地說有百來萬呢。><|||
a女就在這再強力推下去地讚許說:女人就要像她一樣對自已好一點.你的毛孔很粗大喔,我公司有一療程,可以把痘疤的孔縮小,因為你是我的model,才有優惠喔,現在買才划算。
(我不表示意願,她拿出產品及產品介絡給我看)
a:現在只要半價很合算的。
(一邊說一邊又把我的包包拿到我手邊)
我:半價是多少。
a:這一組,我看一下不打折是16萬,現在只要半價就好了。
我:什16萬,不要。
a:那看在你要介紹你弟弟給我的份上,那我用我的福利品給你,只有員工的親屬才有福利品價。
(她小聲地跟b女說,以後都跟別人說她是我表姐,算員工價。)
想拱我再敗8萬,天啊,你們兩是卡奴製造機嗎?
看我沒有反應,b女拿我同事來作榜樣,說她一口氣就買了二組,產品好,半價也只有現在,不買可惜機會不再,只有今天,而且是算員工價,只對你才開這個價,你同事買時還是原價打8折而已。
(二組買下來我就可以買一台車了,當我是番仔嗎?)
a女再次將包包推到我手中。
我表示我賺得沒有我同事多,所以我沒有她那種消費的能力。
b女強力表示可以分期,每個月交得錢不會很多,她又自以為是地尋問是不是怕家人管你,如果怕被父母知道,那你就將你的帳單寄到我家就好了。你同事的帳單就是寄到我家的。
(我確定我那同事已經化身為卡奴了)
天有不測坑錢窩  人有旦夕為卡奴
我堅決表示不願意買。
a女再次以"12金釵"的手段,再度切入表示因為我要介紹我弟弟給她,所以她忍痛將公司給她的福利品名額讓一份給我。
(這時我在心還發誓,我以後決不拿老弟的終身大事開玩笑,害人害己喔,真是現世報)
我表示今天已經花了太多錢了該節制了。所以以後再說吧。
a女不死心再度進攻。
她說我整天看電腦太傷眼了,眼角要保養,現在都看得到黑眼圈,只要兩仟就能將眼眶保養列內此次的保養課程內。
(什~~~剛才的3萬8沒有這小小的保養,那我花那麼多的錢到底買了什麼?)
為了早點脫離這坑錢二人組,我又傻傻地刷卡付了二仟,買了所謂的眼部保養。
看來她們似乎已經放棄我這隻肥羊,整理出一菜籃的保養品共22瓶。
我終於看到我花四萬所買的產品。
(回憶到此,我還是要罵自已是白痴,是豬)
===坑人招術四 簽約步驟顛倒===========
a女將這一籃的產品放在我眼前,要我一一拆封查看商品有無問題。
(那時我腦細胞還有活動一下,22瓶每瓶都未開封,除非它們的品管有問題,怎麼會讓消費者這時在檢查產品有沒有問題)
事關消費者的權利,我還真的一罐罐地慢慢細看。
a女看我拆得很慢,還主動說要幫我拆。結果她拆得比我還快。
拆完所有的商品,這時她才拿出一式二聯號稱是合約書的東西,要我填個人資料,並在簽名欄上簽名及蓋手印。
她將合約對折,用手指指示要在那填入資料,在那簽名。
(這樣的畫面像極了社會新聞中警方在做完筆錄後要受害人簽名畫鴨)
所有的資料都填完了以後,她才翻面,這時我才知道,後面有合約內容。
(我又開始責怪自已是笨蛋)
她要我在條約中某一項簽名,這時我看到這條內容是…
貨品一概拆封恕不退貨。
(我哩叻…我有被騙的感覺)
做人個性太好是不行的,每當我回想到這時,都有一個念頭,那就是我當時為什麼還乖乖地簽了名,那時應該把原子筆砸向a女的臉上才對。
一切就是這樣發生了,本來去寶雅只是要買護髮霜的,結果因為一下子花了我二個月的薪水,所以連小件東西我也買不下去了。
原本的肥羊,被拔得一毛不剩,光光地走出寶雅。
只好對天呼喚 我栽了…

 

我想那坑錢二人組現在一定在唱

肥羊到 肥羊到 剃羊毛 割羊肉~~~

==============

那我以後還是待宰的肥羊,因為我還要定期去做保養呢。

所以以後還會上演,肥羊vs坑錢二人組過招40回

為什是40回,前面不是說不限次數,我是預估那22瓶的保養品不知能不能用40次呢?我想可能連20次都不到呢?

那就期待我這隻肥羊跟大家作現場過招報導了,敬請期待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