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14天了,早上的會客老爸因為換較大口徑的呼吸管,所以才剛下了麻醉而昏睡中。醫生說,換較大的口徑,比較能幫助他呼吸,抽痰時,不會因為痰乾在管璧上而塞住。看著收集痰的筒子,紅紅的稠液,可知這插管又傷到他喉嚨了。
氣切的批估,醫生說是無法做了。果然如我看到的,右邊,鎖骨下方的腫瘤太大,醫生認為沒有可下刀地方。所以他才要換較大的管以盡早幫老爸脫離呼吸器。又因X光片看到老爸肺右邊占滿肺水,也是造成他半夜會喘的原因,所以要我們同意再加一個導管以便排肺水。
看老爸像水袋的雙手,拿起來搖一搖,是有比較消腫,但放著一天不動,又腫起來,每看一次心痛一次,雖再加一個管多增老爸的皮肉痛,但以能幫老爸早日脫離呼吸器為目標,我們又幫老爸簽下這份同意書。
晚上會客,我看到老爸睜大眼睛一直看著天花板,我叫他老爸是有看我一眼,又轉眼盯著天花板。本以為早上的麻醉會讓他睡很久,還好這次藥有下輕了,老爸大約6點就醒了,只是眼睛一直盯著天花板,好像那有什東西。老弟問老爸,你是不是又看到怪東西了,老爸點頭。
我們要老爸別看了,看著我們就好,但老爸還是把眼光放在那。
我只好跟老爸說,我帶阿伯送你的加持佛珠來幫他趕他好嗎?老爸點頭。
問老爸,你被加了一個管子排肺水的,你知不知道?老爸點頭。痛不痛?老爸搖頭。眼光還是盯著天花板,我說我幫你趕他走,我的手在上方搖好久,再問老爸還在嗎?老爸點頭。老爸別理他,你的床有貼保生大帝的平安符不怕他,你別理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