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/5清明節,晚上會客,我看到老爸的嘴抿得很緊,在幫他去除之前上的唇膏,因他一張口嘴就覺得好像黏上會帶絲的痰要乾不乾地,看起來真不舒服。所以用水先幫他洗一下,再上護唇。這時才發現,他的牙因為這次的管太硬,他含著時全壓到原本搖動的牙,這晚看到他已經平躺在牙齦上,週圍有黃黃類似發痰的東東。(可以解釋是痰附著嗎?看起來像發炎了)
因為這天是國定假日,沒牙醫。又怕他那顆牙掉了沒人知卡在喉嚨,又看到老爸因為牙痛,眼角有點泛淚,雖護士有請醫生開止痛,但那也只是一時之計。只好請老爸忍著,隔天一定要求牙醫來看。
4/6會客,得知他的牙還沒處理。問交班護士,她回答說,這三天會處理。我回他,一個牙痛的人,要他忍三天。她回這是醫院跑單程序要三天。不想跟她再多言,多說無意。
我問老爸,是不是牙很痛,痛到無法睡,他點頭。之前我們一來,他就用他的手指揮我們要坐起來,要對那部位做按摩等,這天他只有抿著嘴,眼睛看天花板。老爸的主治蕭醫生來,說老爸有發燒,還有血壓低,現在有在用抗生素、增壓劑。我們還是在強調老爸牙的問題,請他幫忙注意。
之後加護的醫生也來說明,我還是要求他幫老爸注意他的牙,他回有安排會客後就讓他看牙醫了。我說他發燒,有可能是牙痛引起的,麻煩他再注意一下。他回不見得是這原因引起的,反正他們有他們的專業,我也不再跟他辯下去,有幫老爸處理他的牙是最重要的。我說我們都牙痛過,知到那種感覺,尤其是在頭部的疼痛,是最難忍受的,這事最好能早點解決。所以在會客時間到時,我們又簽了拔牙同意書。老爸因為我們有幫他要求處理牙的事,他只要聽到呆會會有牙醫幫他處理,就用力點頭。
看到不能出聲,不能喊痛,有苦說不出的感覺,讓我好心痛。
老天啊,不要因為他想看小two出生,就給他這些折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