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不能呼吸就不能活,為了那一口氣,老爸要受插管的折磨。10天下來嘴含著管子,唇又破又乾,口氣也很重。
第10天了,護士來問氣切的事,腫瘤科助理王小姐在早上會客時,來問我們意見。這時老爸他才要我像在家中,讓他坐起來把他扶正,看他鼻子因扶正有類似鼻涕的東西流出。
我想活著是老爸的權力,老爸他應自已決定。(還好老爸是清醒的,這種難題我不用替他決定)當王小姐這麼間,他想也不想,點頭要氣切。
氣切或許是個方法,但適不適合老爸,我請王小姐轉達給醫生,因他脖子中間下方鎖骨那有一個明顯的腫瘤還不小,還有因脖子右方的腫瘤壓迫,他的頭一直處在低頭的樣子,所以我都看不到他的脖子,這個氣切能做嗎?我想請醫生費心考量一下。
爸想表達他想做的事,只能用所剩的力氣,動那個部位,用臉部表情說痛。用還能抬的手說上跟下。但我常猜不對,他就用他的眼神看著我,一付我的意思你都不明白,我很無奈。
第10天了,老爸整天只能看著天花板,雖有樂音樂可聽,但又不能自已調整到自已想聽的。不能自已翻身,原本還能伸曲的腿,也變得無力。整天只能等待會客時看看我們,讓我們猜他現在想調整那一項。
平常沒默契的,還真猜不了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