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台南縣政府所規劃的,親子賞蓮單車逍遙遊的活動,在6月要辦兩場。


但因活動地點在白河,想說從家騎車到白河的運動公園還有點距離,所以我就『暗看』這項活動消息。


結果老弟在同事的鼓吹下,興致勃勃邀我參加6/29最後一場的逍遙遊。


~~肉腳單車行就這樣定案了


6/28這天,下了一整天的大雨,老弟的功學社的越野車早就整理好了,就等6/29要來個遠征。但看這樣的天氣,隔天的天氣不看好。(所以這天我看電影看到12:30,期待隔天還是下大雨,哈)


為免掃了老弟的興致, 所以我還是定5:00起床鬧鍾,5:30要從家出發。


據弟妹形容,老弟時時關心雲層如何,一早4:30就起來看屋外的天氣。


5:00起床鬧鍾響起,帶了茫然的腳步上完化妝室。就聽到老弟在房外說,天氣看起來不錯,應該可以去騎車了。


(唉,我的如意算盤又壞了)


還沒試過從家到白河運動公園要騎多久,雖然去白河騎車也不是第一次了,但我還是超級大路痴,只好跟在老弟的後方。而且我騎一般的淑女車,想拼得過功學社的越野車,那就得苦了我的膝蓋。我還是輕踩比較好。清晨6:00的天氣帶著昨天大雨過的水氣,讓人感覺清新,雖然沒睡飽,吸足這樣的空氣,整體細胞全都活躍起來。拿起像機想拍遠山的晨光,但拍照的技術有待磨練,沒一張有用肉眼看到的感覺。


來到會場也才6:30,還沒看到會場的佈置,果然來早了。原來輕鬆騎也才花了30~40分左右不算遠,途中還能欣賞荷花,雖然已經是荷花季尾聲。


可能昨天的雨的影響,來參加的人有點少,7:00後才漸漸看到人潮。


在活動單位帶大家走過所有的景點,也有當地社區提供的蓮耳茶、仙草、愛玉、蓮子冰棒等消暑品。全長23公里 ,算長的路程,認識了不少好的點,雖然都是鄉間小道,但就是這樣的情境才會有悠閒的感覺。


10:00豔陽失去白雲的遮掩,直射在皮膚上還是會痛的。這天的服裝失敗在短褲上,大腿到膝蓋被煎成『恰恰』色。


而老弟出門時我問他要不要帶件長袖的衣服,他回應該不用,我想他現在也應該在後悔中。


會後拿了童玩紀念品及可泡茶的蓮花,再買了一包一斤200的蓮子、一支50元的風車(甫甫的玩具)。就頂著12:00的烈焰打道回府了。


在經八掌溪焚化爐前的河堤道上,老弟的車後輪沒氣了,離家就剩5~10分的車程,在這烈日下牽車,可真是磨練。用我的車載他,鳴,全都是不輕的身形,可苦了我的淑女車。只好放棄這辦法,我直接回家。他打電話回家申請摩托車救援。在這樣的結果下為這次遠征留下一個話題。


 


尾記:這次除了『破練』,某人還在一星期後看到脫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