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參加嘉義救國團所辦的二天一夜桃園縣綠光森林之旅,第一天在救國團復興活動中心用中餐。救國團的合菜都有一共同的特色--"輕食",痛苦的不是在用餐,而是每次用完餐後,要自已倒剩菜。雖然是硬扳扳的金瓜排骨、原菜脯味很濃的菜脯炒蛋、分不出是魚骨還是魚肉的炸魚排,沒什味道的細絲海帶及細絲豆干。全都倒在一起,心裡總覺得可惜,但五男五女對這桌菜色就是沒有吃完的動力。中午在救國團復興活動中心有團康活動,10月已入秋了,中午有大大的太陽在,但2點過後,大樹下的活動,常有陣陣秋風帶著落葉掃過。心中後悔著,前二小時前為什要遺棄溫暖的外套,現在要在秋風吹襲下動用腦力記下同隊人的名字,更傷腦筋的是討論晚餐過後的團康活動的內容。
一群年齡層不見相同,也不相識的20人要努力決定隊名、隊呼、晚會的隊節目。所以這時要有一個具有群眾媚力及領導能力、鬼點子多的人,這些事就能很快定案。
只是剛好這群人沒有一個果斷的人,感覺大家都定格在這種情況下,我也是那個在定格中的人,非到我看不下去要跳出來才跳出來。不過隊上有耍寶型的人,因為中途落跑去找『聽雨軒』,回來時已經隊牌加在手上。雖然領導力不足,但有耍寶天份,也算ok的啦。
不知不覺,天色也暗了下來,四隊回到集合點,要決定今晚的休息的房間。居然要八個人一間,==|||,如果房間夠大的話,應該ok吧。我們到房間一看,是一間類似和室的大通鋪,前後各有二片門的拉門,另一面是有落地窗的景觀陽台,地板的也跟通鋪同一款,一間盥洗室,一間廁所。(怎麼突然有烏鴉飛過)。看樣子只容大家躺平,想翻身要在原地轉,不然會打到別人。(鳴~~我可能要失眼了)先搶邊邊的位,把受害者減少為一人,因為我是一夜要翻身多次的人。
晚餐,又要重演一次中午的痛(希望雷公別打我),飯後有各隊的臨時鬧劇演出,(好久遠以前的感覺,離開學校後就沒有再玩過了),一直到晚上10:30,上頂樓放天燈,各隊各一個。想到節目完後,八個人要輪用盥洗室時,不知要輪多久。
只好找公共淋浴室,減少等候時間,好早點就寢。其實大家被操了一天,都累了,不到12點都已經夢周公。雖然占了邊邊的位子,但又怕動作太大打到門扉,那受害者又不只一人了,看看觀景台上的地板,那地方空空的有點浪費,決定要好好地利用一下。雖然有點涼,但躺著能看到滿天星眼閃爍著,也有一條銀線畫過(咦~那是傳說中的--流星),哇,有生以來我第一次看到耶,賺到了。這晚就讓星光伴我入睡。
早上的晨曦輕撫我的眼簾(居然不是手機鬧鈴刺痛我的耳膜),看著晨光朦在朝霧中,蓋在翠緣的山頭。我才意識到我不是在吵雜的市區中,一早的『奇摩子』被翠綠山林景色給滋潤了。 離早餐還有一段時間,決定上放天燈的頂樓去看看難得一見的風景。
雖然空氣中夾著露水落在臉上,但能看看環山及河流在朦朧中有山水國畫的詩境,清靜地讓人深深地吸了好幾口氣,想讓自已的肺能充飽這裡的氧份。用過早餐後,下一站是緣光林林。(別問我早餐情況,我想雷公還在睡所以我又逃過了)
原來綠光森林是一間民宿,在遊覽車繞山路走時就能看到的一棟白色的建築。是一個遠觀重山的好地方,能帶一家人來這渡假淨心,洗滌城市塵囂。唯民宿的園區在山坡上,小徑的路磚含著露水,走起來要小心,不然是像我在眾人面前表演滑壘(人家的屁股已經夠大了,覺得自已不夠大的人可以選個清晨,來這裡滑滑看)。有放羊區,竹林步道、蝴蝶飛舞、DIY陶器綠光小學教室…等。放羊區『原味』十足,也要小心腳下,清晨的羊也有生理時鍾,都很準時在路上放上黑黑地大大小小的圓團,別說我沒告訴你,害你的NIKE
不小心Kiss到它,你的NIKE還會跟你報告是『是燒A』。中午在綠光用餐是自助式的吧啡,才發現大家原來都是『蝗蟲』,害綠光的工作人員,每道菜都上了三次,嘻,這次我不用怕雷公了。酒足(呀,錯了是飲料足)飯飽後,再來一段飯後團康活動幫助消化一下,下一站是苗栗的內灣老街採購順便自理晚餐,回程當然要在清水休息站上看夜景,就一路聽同伴唱歌回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