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嘉義市自行車道綠盈巡禮活動分三次舉行,第一次是11/25。再來在12/2及12/16。但第一場的路程對不是自行車手的我來說,真是一大挑戰。全程大約13k,還有連續上坡路段,真是考驗腳力的路程。專業的自行車手一身勁裝及一台性能好的變速腳踏車,看他們上坡不吃力,下坡不怕打滑地一一從我身邊過去。

我還是在出發時才跟老弟討教變速的原理,但遇到連續坡段,我也只能對他投降,因為我用走的都覺得吃力了更何況是用騎的。

但不知為什麼,也在不知不覺中完成了13k的挑戰,大概因為人多不寂寞,如果要我一個人發心再騎一次,打死我我也不從。從泛月公園出發,繞環潭公路出崇仁護校上大雅路(這一段也是大坡道><|||),右轉玉虛宮上仁義潭(這有連續下坡段,雖然不用力,但重力加速度的結果沒有控制好,也是會翻車的,所以有服務人員在旁要大家慢速通過),經名都大飯店,過嘉義大學,右轉清水祖師爺廟的上坡路再回到會場。最後這上坡路段,我也是騎不上來,只好一路牽到底。

在會場中我看到一台特別的親子車,據我老弟描述,這對父子一路都沒有牽車,還有一個老爸,在上坡路段,用一支手扶著小朋友的肩一路用騎的推上來,真強。會場上還來一段小小騎技挑戰,先S型,直線,10公尺內直線經過要用30秒,共三關,大部份的人都敗在第三關,有50份的紀念T恤當獎品。老弟超可惜地,在最後一關只差一秒而已。

主辦單位為了鼓力民眾參與這樣的活動,會後都會有摸彩的活動,有10台捷安特提供的腳踏車,及一些名產。『麻吉』這次也有參加,說到麻吉她住在十四甲那,星期六時還來會場了解路線,原本要一早從家中騎車過來,但太晚起床,所以由老爸送她過來。就因為她積極地想參加活動,也騎完所有路程,原本會後要再騎回去,會中開完笑說如果中一台車的話,她就可以再請老爸來載她了。果然老天爺送她一台腳踏車,真是超幸運的人。下次再會的時間是12/2八掌溪北岸河堤自行車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