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要到什時候才會對『牽掛』有心痛的感覺。我直到最近才感到它的沈重。


 


父親對我這未嫁女兒的牽掛在自覺生命將終了這些日子中,對老媽對老弟用顫抖的喉音,像在交待後事地慎重講了出來。


 


對老媽的牽掛是這麼多年種種,細數過往好與壞,以及沒做到的事。讓老媽躲起來哭了半天。


 


對老弟有想把一家之主的重擔全交給他,要他一定要跟老媽住在一起,對沒嫁的姐也要照顧。


 


對未出世的二孫,他不知他有沒有綠份可以見到。


 


『割捨』說來簡單,但面對他真的不容易,我割捨不掉對老爸的愛,所以老爸一講哭點超低的我早就潰堤。


 


老爸對我們保有老爸的尊嚴,所以他沒有哭,但對老媽兩人面對面時,就老淚直流。讓老媽為之心疼。


 


老爸對醫療已經沒有信心了,每去一次從醫院回來,體力只有越來越差,之前一直在忍痛,現在痛也痛過了,也沒有變好的情況。


 


我只能說剛換藥,相信這次會更好,別放棄。


 


這夜,大家心裡都藏著一份『痛』,我們就讓老爸把想講的全講完,跟他說我們都記在心上,要他別掛心,好好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